News Information
行业新闻

瓷砖铺贴留缝原因瓷砖缝隙大小规范

发布日期: 2019-10-12 14:46:43

一、瓷砖铺贴留缝原因
1、瓷砖有热胀冷缩问题
瓷砖及粘贴瓷砖的水泥砂浆都会存在热胀冷缩的问题,在温度或适度改变的过程中,瓷砖及水泥砂浆都会存在一定的伸缩,如果不留缝的话,会导致瓷砖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起鼓或者开裂。
2、瓷砖尺寸存在误差
瓷砖尽管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,但是在产品生产的过程中,会存在着一定的尺寸误差,如果不留缝的话,容易出现瓷砖铺贴时的接缝不平整,影响瓷砖的美观。
3、工人施工存在误差
瓷砖的铺贴属于熟练程度非常高的一个施工项目,工人在整个铺贴的过程中,不可能完全的做到铺贴每片砖的时候没有误差。此外不同时间、不同情况铺贴的瓷砖,其效果都会有差异,如果不留缝的话,同样很难保证瓷砖的接缝的平直的问题,从而影响瓷砖铺贴的连贯性。
二、瓷砖缝隙大小规范
瓷砖的缝隙大小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,除了满足瓷砖本身的热涨冷缩的因数外,还需要结合瓷砖铺贴的装饰效果来定。但一般可以参照下面的来做。
1、墙面瓷砖缝隙大小
厨卫的墙砖留缝的大小一般来说应该在1-1.5mm左右,不低于1mm,可以以气钉或者是包装袋来作为参照物。 特殊效果也可以将缝隙加宽,如5mm等。象一些仿古砖或者是外墙砖、阳台条砖以留宽缝为佳。
2、地面瓷砖缝隙大小
地砖,如玻化砖等在铺贴时一般留缝在1.5-2mm左右。地砖的缝隙一般不会太大,如果太大的话,很容易积累污垢,影响清洁。
三、勾缝处理时间
瓷砖留出缝隙之后,还需要进行勾缝。一般在贴砖24小时后,即瓷砖干固之后进行勾缝,勾缝前需要将瓷砖的缝隙里面的灰土杂物给清理干净。